凉月微曦

做自己喜欢的事。微博@Mr_Lairy

第二章·寄情于伊

       “老谢啊!你终于回来了!我都快饿死了!你快去做午饭吧!”

        一名黑发男子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,电视屏幕上显示着“GAME OVER”,外放着的音响穿出有些吵闹的游戏音乐。一见到谢烨回来了,便撒娇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算回来了,要是你不在我该怎么办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什么叫我不在了。”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谢烨嫌弃地撇了撇他,把抱在怀里的书轻轻放在了桌上,就走进厨房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老谢啊,今天一大早就不见你人影了,到现在才回来,你去哪里了啊?”本还懒洋洋瘫在沙发上的男子一下子跳了下来,慢悠悠地移至桌边,拿起了那本书扫了眼书名,便激动地跑到厨房对谢烨说:“啊!老谢你真的去买这本书了啊!我跟你说噢这本书真的超级好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不是买的,是店主送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谢烨一边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的话,一边熟稔地系好了围裙。脱去外套的谢烨上身穿着一件米色高领毛衣,再加上黑色的长裤简洁大方,脱下眼镜后他那长而密的睫毛下透露了认真的样子。因为工作的关系,很早就学会了烹饪,不论是家常菜还是特殊节日才有的美食都难不倒他。随手将冰箱门拉开取出一些食材放至料理台上,拿起几个鸡蛋熟练的敲到碗里,筷子快速地搅动着将蛋液搅拌均匀,一边将灶台的开关打开倒入一些油,一边将刚拿出的胡萝卜和肉切成细丁。

       “哦,是吗?”男子信手翻开书,找寻着自己中意的那段文字,无意中看到了夹在书里的卡片,字体十分娟秀,“这字真好看啊,店主一定是个漂亮的小姐姐吧!”

        谢烨不禁回想起那位黑发女子的一颦一笑,她立在窗前清秀的模样,她将散发别到耳后的小动作,以及……她从梯子上跌下时,落到自己怀里的娇小身姿。

       “老谢,你脸红了哦。是不是昨天和那店主……”男子调侃起谢烨,他坐在桌边,单手支着头,表情微妙地看着在厨房里的人。

       “闭嘴,辰清平,你是不是不想吃午饭了。”谢烨轻咳了一声掩饰了自己的尴尬,将炒好的胡萝卜和肉丁盛出来放在一边,又将一旁玻璃碗里的蛋液倒入锅中,蛋液和热油碰撞发出呲呲的响声。

       “啊!我错了!不过……老谢你明天也休息对吧?”不知什么时候辰清平已经整个人趴在了桌上,手上把玩着不知哪里弄来的橘子。
       “对啊…怎么?”谢烨将米饭,肉末和胡萝卜依次加入,翻炒了一会儿过后便装好了盘端出厨房。
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明天就一起去书店吧!嗯!就这么决定了!”辰清平笑弯了眉眼,桌上也不知何时摆好了餐具。
       “书店你自己也可以去的吧?”谢烨又突然想起了那位店主以及离别时她所说的话,“好吧……反正我明天也没什么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yeah!太好了!老谢我爱死你了!”

       “闭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辰清平就拉着谢烨去书店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呀…真好奇能让老谢这样神魂颠倒的是什么样的奇女子啊。”辰清平一边大步向前走去,一边朝谢烨吹着口哨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辰清平,你要是想露宿街头我不介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别别,我错了行吧…唉,老谢你还真是开不起玩笑啊…”

        清晨的天空蓝得透彻,几缕白云为这蓝色的画幕添上了些许点缀,清晨的阳光撒下斑驳的树影,林叶中穿梭的鸟儿也向来往的路人致意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两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慢悠悠地走到了书店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叮铃铃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 门扉推开,带动了风铃,还在书堆中整理书籍的女主人微微直起了身,轻轻拍了拍裙上沾到的灰尘。

        “欢迎光临。”女子直立于柜台中,嘴角带着浅浅的微笑,在看请来人后,嘴角的笑意更甚,眉眼间更是透出了一丝柔情,眼下的那颗泪痣也衬出了她的端庄,“啊,是谢先生啊,昨天真的非常感谢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……不必多谢……江小姐。”谢烨看着她支支吾吾地回答道,随后便又拉了拉高自己的高领毛衣。看着眼前娇小的女子,谢烨的思绪又不禁回到了昨日怀中那温香软玉的感受,这么一想,脸上又渐渐开始发烫。“她今天好美。”谢烨在心中想着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工作的关系,江儿随意地将她那头乌黑的长发扎起了团子头,白皙的后颈毫无遮拦地展现在他的面前。浅粉色的毛衣不仅和她的眼眸相称也和她那秀发搭配完美,下半身一件简单朴素的长裙,白底印花,刚好凸显出了江儿娇小且典雅的气质。

         江儿似是没发现谢先生脸上表情的微妙变化,只是笑吟吟地继续向一旁的辰清平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边这位是谢先生的朋友吧,您好,我姓江,是这家书店的店主,昨天承蒙谢先生照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啊,我叫辰清平。照顾什么的可不敢当,老谢没麻烦你就很好了。”纵使是辰清平也为江儿的美貌稍稍怔了下,随即便挠了挠头,若无其事地向江儿搭话,“说起来江小姐可真是位美人啊,在学生时代也肯定是受人追捧的女神吧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,这位先生,您说笑了。”江儿微微笑了笑,“今天客人有点多,我先招呼他人去了,二位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再来找我。”说完,她微微鞠了一躬,便转身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 虽说谢烨是来看书的,但是他完全无法集中注意力。他总是会将视线从书本上移开,在人群之中不断寻找着那人的身影。倘若找到了便会控制不住自己目不转睛地望着她,江儿似乎也注意到了他,调皮地向他挥了挥手,一丝红晕爬上了她的脸颊,仿佛携来了天上的一抹红霞,衔上她的眉,掠过她的眼,在那白玉般的脸颊上印上一丝桃红。

        谢烨不禁脸颊微微发烫,迟疑地朝她点了点头,就立刻把脑袋埋进书里不再去看她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老谢。”辰清平突然凑到他耳边,小声问道,“难不成你喜欢江小姐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什……什么啊!”谢烨的脸立马“唰”地一下红透了,他轻咳了一声,用书敲了敲清平的头,“才没有啊,你不要胡说八道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哎……可是从昨天跟江小姐见面开始你就心神不定的,刚刚看书也是,根本没有读进去吧。”辰清平推开谢烨手上的书,皱了皱眉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才没有…”谢烨小声咕嘟着,而他的视线却再次停留在了江儿的身上,“也许吧……我也不清楚,况且我们才见过两面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辰清平嘟了嘟嘴,无奈地摇了摇头,又埋头看起了书。
        谢烨沉默了一会,垂下头看向自己手里的那本推理小说。

        我喜欢她吗?也许吧。那她对我又是什么样的看法呢?

评论(1)

热度(2)